能容得了平凡,也能盛的下野心

E_n_Chanted:

【自制/拼图 1P】三次拥抱 “灯光再亮 也抱住你”

——

第一个拥抱是2014仁川亚运会男双决赛后,他们是搭档。
他们一路抱怨磕绊着却又努力磨合着,最后合力拿下了冠军。赛后牛奶小哥强调着“我们技战术、思想都比较统一”,巧克力小哥说“只要我俩一条心,默契担当都有了。我俩心里面的感应是非常强的。”
领奖时这两位拿惯了大赛公开赛冠军的小哥神态平静,后来头靠头领奖台上自拍时笑得眉眼弯弯,无比灿烂。

——

第二个拥抱是2014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后,他们是战友。
那次巧克力小哥意外输给了奥恰,而牛奶小哥之后又赢了回来,独拿两分为团队奠定了胜利。
赛后牛奶小哥说:“就算我(第四场)打不好,我相信第五场继科儿也能赢下来,虽然继科儿这次没打好,但他以后一定(会做好)。毕竟他是核心。我说他是核心,是发自内心地说。因为无论从队里的成绩、队里的影响力包括他个人的影响力,我觉得他都是最好的、(影响力)最大的。我也特别信任他。”

——

第三个拥抱是2016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后,他们是对手。
各守上下半区、分别剑指双满贯与大满贯的两小哥如愿会师。赛前他们一起来到场馆、一起热身,赛后他们共举国旗的样子已经定格在无数镜头的纪录与珍贵难忘的记忆里。
牛奶小哥说:“张继科是这个时代里最伟大的运动员。在这个时代里能够和继科儿同名,我真的觉得骄傲。”
巧克力小哥说:“很荣幸见证你成为大满贯。”

——

他们各自闪耀,不断攀越高峰与阻碍;又交互辉映,互相投射着压力与动力;也并肩而战,竭尽全力捍卫团队的荣誉。
这样两个人的相遇本身已经是光芒万丈、盛事一场;而后的同袍抑或争锋,又何尝不是惊天动地、举世无双;灯光之外战场之下的他们依旧要好、开怀坦荡。这难道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最圆满的故事吗?❤️

评论
热度(10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缸酸枣仁儿 | Powered by LOFTER